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服务
LOGISTICS SERVICE
邮政收发详情
邮政收发服务中心简介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6-07-20 11:40:10

邮政收发服务中心隶属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分别在呈贡校区、东陆校区设立收发服务点。为本校各单位及全体教职工、学生提供邮政收发服务。
 一、邮发服务:
        1.投递分发:对进入我校的报纸杂志、平信、挂号信、特快专递、汇款单、包裹单等邮件进行分发,投递并传递各校区之间的信函、文件,为全校各学院、机关各处、馆等设立信报箱。
        2.收寄邮件:严格按照邮政资费标准收寄市内、国内、国际平信,挂号信,特快专递、印刷品及国际小包,并对国际邮件代验关。
       3.报刊征订:设报刊发行站,按昆明市邮政局统一安排,代办邮发报刊、杂志征订。
二、用邮服务:
        1.代售业务邮政用品、代办集邮预订。
        2.对校内师生提供打字、复印服务。
        3.为校内师生提供畅销杂志零售服务
       三、服务承诺:
        1.中心本着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及时、准确、安全。
        2.严格执行国家邮政法,遵守行业的相关规定。
        3.严格执行邮政资费标准,遇有邮政资费调整及时公布。
        4.进入中心的挂号信、汇款单、包裹单、特快专递等重要邮件由专人管理并对其进行登记。

        5.对住本校学生的邮件其地址写到宿舍的平信投到宿管中心;挂号、汇款单、特快专递等重要邮件将通知单投到宿管中心,凭证到邮政收发中心领取(学生须凭学生证及身份证领取)。
        6.对当天收寄的所有邮件当天寄出,负责邮件寄出后的查询工作。

四、服务标准:

        1.进入中心的邮件当天处理,挂号件以上的邮件如有电话号码的,电话通知收件人,因电话无法联系收件人的,在所通知邮件上注明。
        2.对查询已到邮件的用户,及时答复。
        3.对查询报刊未到的用户,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4.对查询寄出挂号件的用户,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5.对查询机要档案的用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6.对于每日16:00前的邮件当天寄出,16:00后的邮件应向用户说明所寄邮件当天不能寄出,以便用户选择。
        7.对邮寄的国际小包,提供各种方式的资费标准,使用户能够选择适合的邮寄资费。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