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NEWS INFORMATION
集团要闻详情
后勤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7-05-05 13:47:21

                

4月27日,后勤服务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集团党政领导、学校派驻后勤集团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各中心(部门)负责人、各食堂经理、各超市店长、集团财务部全体人员及各中心(部门)财务报销员、安质办全体人员及各中心(部门)安全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刘晓江副校长就做好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全体后勤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做到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后勤员工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侵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加强制度建设。集团工作点多面广、事无巨细。做好后勤工作制度是基础、领导是关键、法制是保障。后勤集团要增强法制意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以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努力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集团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集团党委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思想建党制度建党,使党委的政治核心地位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筑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六是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团党委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融入具体工作中,长期坚持,形成制度,常抓不懈,取得实效,推动工作。七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集团党政领导和各中心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环境。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中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下属,还要管好家人,干净做人,认真做事。

                   

集团总经理黄玉良结合集团工作实际,要求各中心(部门)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增强政治意识。集团员工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对学校忠诚、对集团忠诚,不说有损国家、学校、集团形象的话,不做危害国家、学校、集团利益的事。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集团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下属,严禁以权谋私、严禁损公肥私、严禁假公济私,严禁公款吃喝、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违规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报销差旅费,严禁公车私用(集团所有公车必须按相关规定执行,不得以任何理由开公车上下班,不得以任何理由将公车停放住宅区),严禁超标准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正处级可使用不超过18M2的单间,其他人员一律不得使用单间且面积不得超标,副处12 M2,副处以下管理人员9M2)。

(三)严格财务管理。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应收尽收、合理开支、收支两条线”原则,所有收入均纳入集团财务统一管理,所有支出均严格审核报销,重点对临时用工人员工资发放、各类工程项目务工人员费用支出、职工加班费发放进行严格把关,原则上需进行身份核实后通过银行卡发放。严禁收入不上交,严禁收入“体外循环”,严禁“坐收坐支”,严禁私设“小金库”,严禁做假帐,严禁虚报冒领,严禁使用虚假票据套取学校或集团资金,严禁私自制作和购置违规票据收取任何单位和个人资金,严禁不按规定项目开据票据。

(四)规范物资采购。严格遵守和执行上级、学校及集团有关物资采购管理的相关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集团物资采购工作组的领导下,认真做好集团物资采购工作。做到严格制定物资采购计划,严格按照公开招标采购、商务谈判采购、市场询价采购等方式分类进行采购,严格采购程序、完善采购手续、健全管理档案,严格签订和执行采购合同,严格入库验收、出库领用、库存保管等工作。严禁擅自采购,严禁违规采购,严禁无计划或超计划采购,严禁虚假采购,严禁采购不合格物资,严禁超正常价格采购,严禁不如实验收入库和出库领用,严禁收取供货商任何形式的回扣。

(五)强化人事管理。按照集团人事管理规定,从学校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开展、集团安全稳定维护、集团改革发展需要出发,切实加强集团队伍建设。认真做好管理干部、业务骨干的选拔培养和员工队伍的招聘录用、教育管理等工作,建设一支“懂经营、善管理、敢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思想好、作风实、业务精”的专业技术队伍和“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后勤职工队伍。健全完善员工激励、考核、评价、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关心关爱职工,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职工矛盾,妥善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努力维护职工利益,稳定职工队伍。杜绝用人上的把关不严、用人不当,杜绝职工教育和管理中忽视培训、疏于管理、包庇纵容、放任自流,杜绝在处理矛盾和问题时不讲原则、做老好人,激化矛盾、扩大事态,方法简单、矛盾上交,不敢担责、听之任之。

(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通过持续推进“6T”管理和完善“后勤110”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后勤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创造良好社会效益。杜绝出现对质量标准要求不高、对质量控制把关不严、对服务投诉不以为然等问题,坚决杜绝服务工作中的冷漠无情、态度粗暴,推委扯皮、敷衍塞责,拖沓怠慢、应付了事,严禁以控制服务成本为由降低服务质量。

(七)抓好经营管理。充分挖掘内部潜力,积极拓展优质经营项目,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做好节能降耗和效能提升工作,完成集团下达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严禁不顾学校和集团安全稳定大局片面追求经济效益,严禁以损害师生利益获取经济效益,严禁以牺牲服务质量换取经济效益。

(八)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建档”的原则对集团重要文书档案、人事档案、财务会计档案、物资采购档案、对外合作及经济往来合同档案、工程项目档案、 安全质量管理档案及其他档案进行集中统一管理,通过加强集团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建档,推动和促进集团工作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集团管理水平。坚决杜绝档案管理工作中的不以为然、听之任之、习以为常,应付了事、瞒报虚报、拖沓迟报。

                

集团党委书记费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及省内外部分高校在巡视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要求集团各中心(部门)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规范。特别是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使用等方面,必须严格执行,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严以律己、遵章守纪、令行禁止。要求集团各中心(部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按照刘副校长要求和集团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