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全质量
SAFETY AND QUALITY
后勤安全详情
食品安全 在我身边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6-10-12 17:01:36

6月13日至27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统一部署,自6月13日起,在我校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6月13日至6月19日,集团安全质量办公室和饮食服务中心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两校区十八个食堂(餐厅)的人员管理、场所环境、物资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洗消、食品添加剂及餐饮服务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反复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6月20日至27日,饮食服务中心在呈贡校区馀味堂、知味堂门口和东陆校区一食堂、东二院食堂门口悬挂“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布标,在醒目位置摆放最新食品安全法十大亮点和安全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等宣传栏,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周宣传活动和近期安全事故案例。6月22日上午11:00至12:30,集团安全质量办公室、饮食服务中心联合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南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在呈贡校区馀味堂和知味堂门口免费发放《常见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校园氛围,并设置询问台,由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志勇副局长、李玲洁科长答疑解惑。云南大学刘晓江副校长亲临活动现场,详细了解了此次宣传活动的内容,强调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我校食堂餐饮服务工作。下午14:00,王志勇副局长在文汇楼向饮食服务中心350余名食堂员工和自律委员会的同学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讲座,王副局长细致地讲解了高校食品安全现状、高校食堂应该具备的条件及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阐明了网络送餐存在的安全隐患。王副局长肯定了云大食堂在做好食品安全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坚持台账管理,坚持实施“6T”管理,并培养良好工作习惯,以严密可靠的安全制度、规范合理的操作流程确保学校的食品安全。6月23日,后勤集团把宣传周相关活动内容编辑整理成图文通过集团微信平台和学生自律委员会微信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再次推广主题为“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自检自查、校内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知识讲座、多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让我校师生及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达成食品安全从我做起,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共同捍卫我校食品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保持高度警觉,一如既往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工作。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