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最美劳动者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9-12-16 09:30:11

走在云大校园里,当人们迎着晨光,在泽湖旁欣赏美景时;当人们走在整洁的小道上,感受着微风中所携带的清新气味时;当人们坐在洁净的教室里,聆听着老师的教学时。可曾有人想过这是无数个后勤工作者辛勤劳动的结果?

时光转瞬即逝,当我们在厌恶每天重复着上课时,他们每天都在重复着相同的工作;当我们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他们已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开始工作;当我们抱怨太阳过于炙热而不愿出门时,他们顶着炎炎烈日为我们清理出干净的大道;当我们嫌弃垃圾太脏而不愿触碰时,他们忍着恶臭为我们清扫着校园每一个角落。泽湖的风景、玫瑰花的艳丽、银杏大道的阴凉……这都是我们云大的特色,每天都有许多人参观,而我们只看到了这些事物美丽的表面,却不知在这背后有许许多多的后勤工作者每天都在辛勤打扫只为给我们一个洁净的校园。

对于许多学生而言,每个人都期待着周末的到来,因为这是一个悠闲的时间段。但是,据我了解,周末对于后勤员工们而言却是最为忙碌的日子,他们需要趁着教学楼无人上课时逐一进行清洁消毒。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量,但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着,数十年如一日。或许我们无法想象每天都在重复着一项枯燥且无聊的工作是什么感受,但他们却默默坚持着。

有一天,我因有事所以在13:20左右去到教学楼,这时候正是所有人午睡的时间,整个教学楼静悄悄的,但在这时,我却看到了一个清洁阿姨从教学楼四楼一直拖地到一楼,那一刻,我想了很多。我们只知教室的清洁却不知道这是清洁阿姨用我们的休息时间打扫出来的,而在这个时段打扫只是为了不打扰我们休息,更不影响我们学习。

正是这些可爱的后勤工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干净的教室、洁净的大道、优美的景色……让我们能安心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并不是我短短的一篇文章足以描述的。且让我们把他们的辛苦铭记心中,感恩他们无私的奉献和默默无闻的付出。我们无需夸大他们的工作,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一份平凡却令人敬佩的工作。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