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致敬食堂后勤人员 作者:云南大学学生会 陈小玥时间:2019-09-11 10:41:42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食物是身体最基本的需求,而对于我们这些正在为中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的学生们,更为重要。如果没有良好的食物何来努力的拼搏!

当我们安静地坐在冬暖夏凉的教室里,云大食堂已是一副繁忙景象。一群白色的身影正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着。阿姨们身穿朴素的白色制服,头戴不起眼的厨师帽,那张被口罩遮住的脸依然在繁忙中露出慈祥,这是劳动了一辈子的模范面貌。她们的任务同我们一样艰巨,阿姨们个个忙的汗流浃背,却依旧一丝不苟的为我们烧菜煲粥,为的就是保证每天的食品安全和营养供给充足,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

每天清晨五点不到,不论寒冬酷暑,我们还在睡梦之乡,食堂工作人员的一天已经开始了。他们开始精心准备早餐,揉面、蒸包子、煮粥、炸油饼……。紧接着,七点钟开始迎接早餐,就餐人员在100人左右,大家紧张忙碌着,又有条不紊地相互默契配合着。

忙完早餐,大家稍事休息,开始享用“丰盛”的早餐——剩饭剩菜。咱们食堂所有员工每餐都是在老师们吃过之后,剩什么就吃什么,从来没有抱怨。吃过简单的早餐,大家马上又投入准备中餐的工作中。把各种蔬菜、肉食清洗干净,按菜谱切配成盆。面点师忙着和面发酵,准备制作各式糕点。大米掏洗干净,准备蒸饭。一切准备就绪,到11点左右,厨房里就成了决战时刻的战场。大厨手持炒锅,在炉灶边烈焰熊熊,不断翻腾,一锅又一锅的菜肴随之烹饪出锅。尤其在夏天高温季节,灶台前气温高达七、八十度,工作下灶时,人就像从水中捞出来似的,汗水渗透衣襟,可想其工作的辛苦。面点师想方设法制作符合就餐者口味的精美糕点面食。每当放学的铃声响起时,便各就各位,等待同学们蜂拥而至。饭点的食堂完全可以用“乱”来形容,面对同学们的叽叽喳喳,叔叔阿姨并没有显得不耐烦,在面对同学们挑三拣四的坏习惯时,叔叔阿姨也耐心去满足他们,没有抱怨连天,更不存在与同学发生口角,因为她们是性情随和之人,她们会认真听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要求,本着以学生至上的服务理念工作着、奉献着。

师傅们每天从早到晚为我们提供可口饭菜、优质服务,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在云大工作了将近20年,恪尽职守,不辞辛劳,想的都是怎样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在这里,让我们向这些在平凡岗位上每天默默奉献的师傅们致敬!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