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我们勤劳的后勤服务者 作者:云南大学学生会 满俊廷时间:2019-09-11 10:39:07

2019年春季学期又匆匆地走过一半,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们也用他们的辛勤劳动陪伴我们度过一季,云大的每一位学子都在他们的奔波艰辛中感受着学习的乐趣,享受着生活的愉悦,度过一日又一日美妙的时光。

清晨,阳光透过盛夏幽绿的银杏叶缝洒下来,点点光斑形成不规则的几何图形映射在石板上。晨读的学生们坐在银杏大道旁的石凳上,轻轻合上书本,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气,想把这惬意时光中清新而自然的空气紧紧留住。扫帚和地面摩擦发出一阵一阵“呲呲”的声音,几只早起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地在地上活泼跳跃着,它们仿佛在为这除去尘埃垃圾穿上新衣的地面欢欣,又好像在为这宽长的大道增加一点装饰,使之更加美丽。不过我觉得,它们可能是在赞美辛苦清扫的叔叔阿姨,为他们欢呼,为他们的劳动成果而喜悦。每一个清晨,它们用特殊的方式陪伴着读书的学子,陪伴着孤单的身影,共同迎接云南大学美好崭新的一天,见证云南大学最美的模样。

当我们在教室里倾听老师传道授教时,到了接近放学的时刻,开始咕咕叫的肚子总是让我们杵着脑袋思考中午的吃食。我们期待着食堂可口美味的饭菜,期盼放学铃响可以赶快奔向食堂打到自己喜欢的菜品。这个时候,食堂的厨师们便在为我们准备着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从素菜到荤菜,从清淡口味到重口味,从煎炒到烹煮,他们不断地进行研究搭配,就是为了让来自天南地北,甚至不同国家的学生们品尝到自己喜欢的味道,感受到熟悉的家的味道。每一位阿姨,到了饭点也进行着她们的工作,耐心地为我们盛饭盛菜,直到所有人离开食堂,仓促的吃饭时间过后,她们又需要进行食堂的清扫和碗筷的清洗。当我们早已吃饱喝足地躺倒床上午休时,她们可能已经忙碌到腰酸背痛。所以我们哪能总是苛求他们呢?我们需要给他们更多的宽容和体谅。

后勤的工作人员是辛劳的,他们没有节假日,他们与星为伍,与月为伴。后勤工作人员是普通而平凡的,他们创造不了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是他们善良,他们执着,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辞辛苦,默默地为我们创造干净、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优秀的人文服务,我们必须用心感谢他们!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