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最 爱 作者:校学生会纪检部 丁 宁时间:2018-09-28 11:06:02

起初,怀着陌生与忐忑步入云大的校门。如今,这片温柔的土地已经成为我心中的第二个家,亦已经成为我心头最爱。

最爱云大佳肴催味蕾。当我初次步入食堂时,便被干净整洁宽敞的环境所震撼。未来四年的每一天,我都将在这令人心旷神怡的环境中用餐,好像一日三餐也成为了一种难得的享受。然而,真正令人欣喜的,是当我看到窗口中那一道道令人垂涎三尺佳肴的时候。虽然隔着厚厚的玻璃,但菜肴的香味已窜进鼻腔,充盈了整个饥肠辘辘的肠胃。我在琳琅满目的窗口前徘徊了许久,细细端详着一切。好似每盘菜都有它独特的灵魂,土豆牛肉的香醇浓郁,茄子豆角的搭配缠绵,剁椒鱼头的清冽鲜美。每一盘菜都是一个生命,每一盘菜都有一段故事,每一盘菜都是大自然对人类无私的馈赠,更是辛苦的后勤工作者对莘莘云大学子无私的爱护。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尝遍这云大食堂的每一款令人垂涎的菜肴,想要感受每一盘菜它独有的令人欲罢不能的灵魂。还有最不能令人忘记的,是食堂里一款款独特的存在,米香和果香纠缠无尽的傣味菠萝饭,地道正宗令人直呼过瘾的重庆小面,知味堂三楼品种丰富烹饪精致的自选餐,当然还有让人唇齿留香的云大自制玫瑰鲜花饼,每一款独特的美食都能给味蕾带来一场饕餮盛宴。可是,在我内心中最难忘的,或许是那每天开启我美好清晨的二块二米线。爽滑细腻的米线在热水中翻滚,捞出后放入甘甜的白菜,再撇上一勺敦实的焖肉,还可以自由的加入韭菜碎或者葱花,让这难得的美味平添一份清爽,更能丰富味蕾的层次。每一个美好的清晨,伴着清脆的鸟语和初生的太阳,步入食堂,让这米线开启我每一个美好的一天。我相信这米线必定是每一个云大学子内心难以拂去的记忆,镌刻于内心,是云大人专属的味道。

最爱云大屋舍暖人心。或许食堂里的美食带给了我味蕾上不能磨灭的记忆,但真正带给我内心温暖的,还是这宜学宜居的宿舍。初次步入宿舍,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宽敞的屋子,崭新齐全的配套设施,窗明几净,仿佛感受到家的温馨。这里即将是我生活四年的地方,是我每天步入梦乡的安乐窝,是我能够依靠的栖身之所。这样舒适的寝室,足以成为我向别人炫耀的谈资。清晨醒来,宿管阿姨早已把宿舍楼道和自习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怀着清澈的心情离开这洁净的宿舍。中午还能看到送水大叔辛劳的身影,他坚实的臂膀成为宿舍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晚上回来,热水淋遍身体,让我卸下了一天的疲惫。入夜,步入梦乡,在如此舒适的宿舍陪伴下,养精蓄锐,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还喜欢那安静的自习室,干净宽敞的桌面,宁静安稳的氛围,如此适合学习的环境让每个云大学子饱受知识的洗礼,捧着一本书,待在自习室里细细研读,自习室的学习环境带给我宁静致远的内心。在周末闲暇时刻,我喜欢打开窗帘,让阳光从窗外跳跃进屋子,映在地板上,屋子便会升腾起一种糖浆色的暖意,好像身居世外园林。不光是室内的洁净让人舒服,窗外的景色更是有无限美意。在这美丽舒适的环境中,人的心境也是顺平的,这温馨的氛围足以涤荡我浮躁的心,它能够让我沉下心来,在这舒适的宿舍环境中去思考更远更深邃的东西。不只是休息身体,更是一次次心灵的远足。我爱这舒适的宿舍,我爱这美好的环境。这宿舍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巢,孵化着一个个正在茁壮成长的云大学子。

然而,最难忘的,还是后勤工作者们那可爱的笑脸。还记得刚入学时,在入住登记的时候,宿管阿姨那和蔼慈祥的面庞,她的微笑让刚刚远离家乡、初入云大的我倍感亲切。茫茫人海相遇本属不易,然而在这令人孤独断肠的他乡,能够得到宿管阿姨的嘘寒问暖,更是为我的内心注入了一股暖流。后来,每每见到宿管阿姨,都会倍感亲切,都会热情的和她打招呼,这种热情不是客套,更像是一种熟络,虽然不知道彼此姓名,但冥冥中有一种互相关护的感情在拉近我们的距离。也是在后来,我才知道,不光是开学时遇到的那个暖人心的宿管阿姨,每一位云大后勤工作者都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食堂小哥会善意无私的为我们添半勺米,打菜的小妹会耐心为我们介绍每一道菜的内容,物业维修师傅们会因为我们宿舍里的损坏维修而忙前忙后,送水大叔不辞辛劳的搬着沉沉的水桶……就是这么一群可爱的后勤工作者,他们为我们的生活添砖加瓦,让我们在这温馨如家的环境中学习成长,他们不惧艰辛为我们开辟道路,让我们在这风景如画的云大创造未来。也许四年短暂的时间不足以让我知道每一个后勤工作者的名字,但是他们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身影将一直矗立于我的心底,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默默坚守,他们默默奉献,他们是我们莘莘云大学子坚实的后盾。他们脸上洋溢的笑脸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他们不计回报的为我们带来了家的温暖。因为有了后勤,才能让我们放下杂务,去安心学习;因为有了后勤,才能让我们栖身如此舒适安稳的环境中,去塑造我们的人生。感谢这一群可爱的后勤工作者,他们当之无愧是我们的最爱。

谈及最爱,往往会想起心头难以搁舍的东西,而云大带给我的,是最爱的美味,是最爱的屋舍,是那一群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爱的后勤工作者们。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