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赞后勤 作者:校学生会权益维护部 王麓涵时间:2018-09-10 11:05:23

泰戈尔说:“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

早晨的阳光铺洒在宿舍的楼梯上,伴着晨风中潮湿的土腥味、清脆的雀啾,我伸着懒腰下楼,不到七点的宿舍楼仍一片静谧。一位保洁阿姨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她佝偻着背,正在卖力地擦着楼梯边,一缕晨光将她头上几根白发照得银闪闪的。我小心翼翼地贴着墙走过阿姨清早的“劳动成果”,她抬起头对我说了声“谢谢”。

这声谢谢让我陷入沉思。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吃完饭的我将自己的餐盘递到阿姨的手里,当时已经手忙脚乱,累的满头大汗的阿姨也不忘对我说一声“谢谢”。这是有多么强烈的奉献精神啊,才会对只是为他们的工作提供方便的人,报以感激。

中午,我与室友照例提前近半个小时进了教室,看到一位忙碌了一中午的保洁阿姨在桌子上休息,可能是太累了吧。我们的脚步声还是惊醒了她,她迅速站起来,手忙脚乱地收拾着工具。我跟阿姨说,“您再睡一会吧,是我们来早了。”阿姨摆摆手,“不能打扰你们看书嘞”,便快速走出了教室。

或许,我们已经习惯了每天被擦的干干净净的黑板,习惯了每天方便打取的热腾腾的饭菜,习惯了被修剪的整整齐齐的一草一木。就像鱼儿习惯了水,鸟儿习惯了风。诗圣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和谐,温馨,美丽的校园,便被我们后勤人员的奉献所滋润。

  秋瑾说,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后勤的工作人员,为了给我们创造好的学习环境,尽职尽责地用心做好后勤保障。像巴金说的那样,我无法做一盏灯,那么就让我做一块木柴吧。木柴应同样被赞颂,它燃烧掉自己的体力精力,只为让油灯更好的发光,照亮知识的世界。

在这里,真心的说一句:“全体后勤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