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天明 天暗 你们都在 作者:校学生会学生会 杨 蓉时间:2018-09-21 11:03:29

每一个早晨,天明最困难的,莫过于放弃温暖舒服的床,早起去上课,最幸福的,莫过于吃上对于很多人来说期限只有四年的二块二米线,四角的馒头、花卷,每天被抢得一空的荞糕,一碗热腾腾的粥,云大放心油条,离开食堂时不忘捎一杯的豆浆……晨时七点,食堂的灯远远地亮着,门也开着,等待着为同学们提供一天中最早的满足。七点的早点,少不了一个小时的准备,倒退一小时便是晨时六点,那时候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在食堂里准备着食材,热着油,烧着水,煮起鸡蛋,熬着米线所需的汤,水沸腾的声音,油滋啦滋啦响,似乎是早晨的号角,我们都会在一个多小时后揣着倦意进入食堂准备享用第一餐。我顺着这最美的镜头回溯半小时,早晨五点半,我们仍在梦里酣睡,你们便起床洗漱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九点你们开始收拾,准备两个小时后的午餐。

十一点,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入食堂,你们把一盘盘美味菜肴抬在各个窗口,隔着玻璃我们总能感觉到菜品的美味,约定一会儿打了饭一定要打哪些菜品。我们在窗口处像小孩子一样地,问你们这个那个菜是什么,这个呢,好不好吃,你们都不厌其烦地一一告诉,在各个窗口奔走,为我们打喜欢的菜,偶尔去买鸡脚,叔叔总会笑着说,给你挑只大的,心里总会莫名暖暖的。我们午餐结束你们收洗餐具,又是一次忙碌。忙碌之后可能会有闲时,但并不足以去逛一次街,开一次家长会,趁着太阳洗一下衣服,都太短了,太少了,就像我们所能表示的谢意。

    下午五点的晚餐之前至少有一个半小时的准备,离中午收洗餐具的那一次辛苦实在太近,你们好像一直在为非亲非故的我们流汗,辛勤地“赶场”,赶那一顿饭,赶那期待,赶那满足。

偶尔晚上因为事情耽搁,下午六点四十去吃晚饭,天暗了,发现你们还在窗口前面站立等待,像是家长在等孩子回家吃饭,你们的孩子好像很难拥有这等待,吃着饭看见你们才开始端着专属于自己的饭碗,坐在平时我们坐的位置,吃着最晚的晚饭,看见你们因为吃了从家里带来一块咸菜而开心不已。专属的碗就是对你们每个人在岗位的辛劳不可或缺的认可,咸菜是你们对家的怀念,感谢你们对云大大家庭的奉献,你们天明、天暗时的陪伴。

你们用辛勤工作,践行着“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感谢你们用奉献与坚持激励我们前行,感谢你们的默默陪伴!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