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后勤风采
LOGISTICS MIEN
我看后勤详情
处处是景 季季有花 作者:昌新国际艺术学院 武博媛时间:2018-09-20 11:01:40

已经有百年历史的云南大学,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明清云南贡院,中国传统的科举考场赋予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几百年来,云南贡院的山灵水秀、文远昌荣之气脉就一直绵延不断,成为今日云南大学为国育贤的学术文化之魂。气势巍巍的会泽楼,追思悠悠,总使人感觉到最高学府的庄严与胸襟。人类文明成果的积淀如此凝重、伟岸,让人产生一种神圣的仰视。富丽堂皇的法式建筑、希腊式的圆柱兼中西方文明特色风韵。当看到清晨的阳光穿过高高的银杏枝叶投影在爱因斯坦名言石碑的时候.当坐在钟楼绿色草地上望着夕阳,入目希声静静地从梁思成、林徽因设计的映秋院飞檐上落下时,可以感受到在那些云南大学呈贡自由、深邃而修远的思想熏陶下,这校区规划之“山水校园”已经由木香、花香和书香融合在一起形成的一种独特的灵性。

      

春天,垂丝海棠盛开的季节,校园里树木正绿,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拍照。校园环境清幽,同时又充满生机,优美的风景吸引了很多同学到室外学习,走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围坐一起学习讨论的学生们,具有浓厚的知识氛围。也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休闲娱乐。优美的校园也是学校艺术生们写生的好地方,不需要去哪,自己学校就是最美的写生地。很多学生席地而坐,认真的画着自己美丽的校园。

夏天,棵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绿树成荫,坐在石桌旁看书的莘莘学子们伴着细雨,感受着校园中的古老文化氛围。时不时几只可爱的小松鼠像音符似的跳跃着陪伴你。

秋天,百年银杏大道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整个云大仿佛被金黄色的云团所笼罩,眼前所见的、脚下所踩的、触手可及的,均是金灿灿的银杏叶。在落日余晖的照映下,云大犹如一座散发着金黄色圣光的天堂。

冬天在樱花道下,任由飘零纷飞的花瓣散落在肩头、掌心,你会觉得生活一下充满了美好和希望。

校园背倚青山,旁边就是美丽的翠湖,如诗如画,娴静而充满知识的气息,人杰地灵,不愧“会泽百家.至公天下”之地。入门不远的大台阶,级级而上,似乎喻示着步步登上知识的宝殿。醉人的景色让你流连忘返,校园美景堪称“5A级景区”,只赞叹其不愧是“中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