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建之窗
PARTY BUILDING
争先创优详情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作者:本站编辑时间:2016-06-15 17:01:59

 

    我叫毕文芳,来自临沧云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是农民的女儿。今年夏天,我怀揣着未能实现的大学梦到楠苑一楼食堂任职。8月26日上班第一天,餐厅里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难以释怀,心里涌出惋惜的泪水——我目睹部分同学将香喷喷的饭菜倾倒入泔水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在我的家乡还有许多人在为衣食而忧愁,还有许多和你们一般大的孩子常年吃不饱、穿不暖。而你们呢……我不知道这些云大的孩子们对浪费行为会不会感到一丝心痛和惋惜,也许他们真的不知道粮食的可贵。他们或许不知道每一粒粮食是如何的珍贵,每一粒粮食都是种田人付出辛勤汗水换取的。回想起自己的童年,家中兄弟姐妹八人从来没有吃上过一顿饱饭,每天都在饥寒碌碌中熬着,菜拌面、面片汤就是我们果腹的食物,像米饭这种金贵的粮食只有在过年那几天才有可能吃得上,想到这里,我心中满是遗憾和心痛。正当我每天闷闷不乐,为同学们浪费粮食而倍感苦恼之时,饮食中心和学生自律委员会决定在我们食堂联合举办名为“节约一粒粮,我们在行动”的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粮食,懂得尊重农民的劳动成果。此时,我激动不已。因为我日思夜想的难题领导看得见!我心里无声的呐喊领导听得见!

    当天活动举办的非常顺利,同学们踊跃参与到签名、宣誓活动中,他们震彻校园的誓言久久回荡在耳边,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粮食是中华民族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珍惜粮食就是对农民最崇高的尊重和爱戴。同学们是祖国的栋梁之才,我相信你们内心深处一定懂这个道理,所以,让我们共同携手,珍惜粮食、爱惜粮食,杜绝浪费。

COPYRIGHT © 2004-201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一二一大街226号      邮编:650091      滇ICP备05004791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楠苑综合楼
 网站设计开发商:中港云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